江晚凌

Smile at the world, and it will smile back.

【华贤】再见 我的大学时光(1)


ooc预警❗️❗️

大三学长何九华X大一新生秦霄贤

2k+ 短篇(未完结)

先甜后虐 不出意外的话结果有两个版本(尽情期待~)

不喜勿喷 你杠你对

根据自身经历改编 撞文致歉

写文不易 给个礼物支持下呗~

——————————————————————————————————————————


01

夜深,人静

窗外只有个别宿舍内还开着灯

学生多半都是在奋笔疾书这学期的论文,

秦霄贤宿舍内的台灯还亮着,照着书桌上那凌乱的课本

他看着旁边的镜子里的自己——

一身狼狈

头发早已被自己抓的凌乱不堪,仔细看还能看到个别头发缠绕在了一起

他身上穿着白色短袖,从衣服上的水渍可以看出来

秦霄贤哭了

哭得很凶

泪水留下的痕迹,落在了摊开的书本上,晕花了奋笔疾书的结果


02

“二号楼……二号…”

秦霄贤跟其他刚入A市大学的新生一样,根据那张让人找不着东西南北的学校分布图,寻找着自己的宿舍

在穿过一条绿荫小道,又顺着另一条路走了五分钟,终于找到那红墙上用金色写的2的那栋宿舍

秦霄贤傻了:

这学校连区区男生宿舍都要有3栋吗??

到了宿舍楼下,秦霄贤又傻了:

我滴个妈呀,好不容易抢了一个双人宿舍,怎么在顶楼???

小秦委屈,小秦不说

秦霄贤左看右看,除了他自己和宿管阿姨以外,没有第三个人

正在秦霄贤思考怎么说服宿管阿姨帮他把那两个大箱子扛上去时

从楼梯口正好下来了一个男生

秦霄贤也没多想,连忙走上去

“那个…您好,我是秦霄贤,大一新生”

男生回头看了他一眼,对他点了点头,笑着回应他

“你好啊,我是何九华,大三老生”

“哦哦,原来是师哥啊,抱歉抱歉”

“没事,对了小学弟,你有什么事情吗”

秦霄贤下意识的咬住了下嘴唇,两手也不自觉地绕在一起

“那个…我的宿舍在五楼,我…我带了两个箱子,”秦霄贤指了指旁边摆着的两个月光白的行李箱

“想问下学长可以帮我拎一个箱子吗?”

何九华顺着秦霄贤指的方向看去,看见两个差不多1米高的行李箱,不禁抬了下眉,眼睛也瞪的稍微大了些

“你…这都是你的?”

秦霄贤感到不好意思,只能咬紧了下嘴唇,点了点头

何九华哭笑不得

“行吧行吧,我何九华也算是给这辈子积积德,就勉强帮你吧”

秦霄贤猛的一抬头,笑着对何九华说

“谢谢师哥!”

“不是,你这都带了些什么啊,这么多”

何九华一边帮秦霄贤扛着箱子,一边抱怨道

秦霄贤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我学摄影的,学长这个箱子里装的都是相机”

“我看他们摄影系的都是背的包,你怎么不背啊”

“我带了三个相机,四个镜头,还有一个运动相机,拿包的话更没手拿”

何九华听了后,有些吃惊

“这么多?听说相机挺贵的,你买这么多干嘛”

两人不知不觉走到三楼的平台上,放下了箱子,休息一会

“我追星,为了避免有时候买不到前排票,拿普通数码相机拍不清楚,所以就带了两个超清相机”

“你追星啊?”何九华再次吃惊,“不是只有那些小女生才追星吗”

秦霄贤看着面前这个对于娱乐圈一点都不知道学长,不禁有些笑出了声:

“不是啊,其实吧,与其说追星,用‘捧角儿’这个词应该更好,”秦霄贤顿了顿,“我挺喜欢德云社的,我家乡没有小剧场,周边也没有,考这个大学的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这附近有一个小园子,A市一共有四个园子呢”

何九华笑了,

“行吧小学弟,为了你的相机,还有你的角儿,加油吧”说罢,又提着箱子往上走了

秦霄贤连忙将箱子提起来,两级台阶并作一步追了上去

“学长,不喊我小学弟行吗,听起来好别扭”

“那我喊你叫什么啊”

“老秦吧,我朋友都这么喊我”

“行啊”

“那我叫学长什么呢”

“大华吧”

“行”




03

在两人的谈话声中,二人也终于到达了五楼

“老秦,你哪个宿舍的啊”

“504”

“嗯?504?”何九华再次吃惊的看向了秦霄贤

“昂,怎么了?”秦霄贤摸着后脑勺,一脸不解的问

“原来王姨跟我说和我一起分宿舍的是你啊”

秦霄贤有些发愣,连忙在脑海里搜寻着刚刚宿管阿姨跟他说的话:

“小秦啊,这个504有一个人了,你要跟他合住吗?”

“嗯嗯”秦霄贤回应着宿管阿姨,可是他脑子里想的却是如何把眼前这两个大箱子扛上去,以至于后来宿管阿姨给他钥匙的时候都愣了一会才接过

“所以……我和你住一间?”秦霄贤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何九华,像刚反应过来一样

何九华看了看眼前这个看起来不太聪明的小学弟,无奈的点了点头

“是的哦”

秦霄贤连忙走到何九华面前

一个不注意被自己绊了一下

连人带心跌进了何九华的心里

何九华看着怀里依靠着的小学弟

内心OS:

我*!

虽然他有些呆,力气也比较小

虽然我们两个今天才第一次见面

虽然我们两个正式认识不到半个小时

虽然我们两个学的是不同专业

虽然我们两个差了两岁

但是!!!

他好像有点可爱怎么回事?

我好像对他产生了不该动的心思??

我好像有点不是人怎么回事???

大华害羞,大华无语

当然了,一脸懵的秦霄贤可听不到何九华这么一大段的内心独白

他只知道:

自己丢脸了!!!

还丢到和自己一个宿舍的学长的面前了!

还丢到想要在他面前树立一个好形象的人面前了!!

还丢到一个自己从高中时代就已经暗恋许久的男生面前了!!!

小秦害羞,小秦无语

当然,处于震惊之中的何九华可听不到秦霄贤的内心独白

秦霄贤连忙从何九华的怀里出来

生怕自己不舍得离开

何九华也连忙将他放开

生怕控制不住自己

“抱歉哈大华,我刚刚没注意,不小心绊了一下”

秦霄贤内心:

这种意外多给我来几次!

“没事没事,多注意就好啦”

何九华内心:

这种不小心多给我来几次!

——————————————————————————————————————————

作者有话说:

原本想一发完的,想弄个几万字

只列了一个大纲,所有细节、内容全是现想的

如果有逻辑错误欢迎指出🎉

本人苦命学生党,临近期末,更新速度很慢,还望各位多多包涵🙏

欢迎点梗~(具体内容看上篇自我介绍)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